枕山月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


头像是稿 勿动
感谢关注♡

【喻黄】With You ①

△校园设

△全文长度未知

△应该算是轻松向

△小学生文笔幼儿园逻辑

△ooc算我的


1.

  “靠靠靠靠靠!什么玩意?三班选了喻文州来?搞毛啊?三班其他男生都是废物吗?这还怎么打啊,靠!”

 

  骄阳高悬,黄少天躲在浓长的树荫下望清了那个逆着日光走来的身影,内心原本的不安得到了证实,残酷的现实不断极大他胸腔内的幼小器官,配合炎炎烈日的烘烤,意料之中的。

 

  炸了。

 

  “黄少冷静!三班文科班,满打满算也就五六个男生,除掉不能跑,不能跳,体格雄壮的……呃,派喻文州也很正常啊!”郑轩生怕身边这个火药筒炸到无辜的喻文州,赶紧开口打圆场。

 

  “靠!怎么打啊就他那个反应速度,在队内练习掂量着不把人砸坏了就谢天谢地了,三班不会是王杰希收买来整我的吧?”

 

  然而少年的怨气并不会被这三言两语的劝慰浇熄,炮语连珠蹦出一通话后,除了秋葵什么都不怕的黄少天觉得自己陷入了绝望,之前对王杰希放出的挑衅话语变成了一耳刮子打在自己的脸上,清脆响亮。

 

 

  喻文州走过来了,看了眼蹲在一边自带阴影效果的黄少天,眸底闪过一丝疑惑,随即挂着得体的笑容向众人打了个招呼。

 

  阳光洒在他脸颊侧,一时间强烈得有些晃眼,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的招牌微笑更加崩溃,这个笑容成功触发了从前一些与原主有关的不太美妙的记忆。

 

  他不会还记得吧……?黄少天揣测着。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换成黄少天本人被人趾高气扬嘲笑了句“吊车尾”想必至今也不可能忘怀,更何况喻文州是个文科生。

 

  关于文科班男生大多敏感易受伤的传言在理科班中经久不散,对于文科班男生,黄少天均以“忧郁的文艺青年”形象代入。虽然喻文州的形象和他的想象有些出入,但本质总是一样吧?万一他的脆弱心灵遭受重创,笑意盈盈来报复自己呢?

 

  想到这儿,黄少天觉得自己浑身汗毛竖立,连忙停止跑马的脑洞,与喻文州伸来打招呼的拳相撞,作了一个他这辈子以来说过最短的自我介绍:“咳。黄少天,欢迎。”说罢,生怕喻文州认出来,头抬也不抬一下,故作专注地盯着喻文州身后跟着的颀长的影子发呆。

 

  太怂了。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出息。

 

  “你好,少天,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的语气依旧平静,温柔,仿佛这炎炎夏日中一缕泛着凉意的风,吹至黄少天焦躁的心间。

 

  他长舒了一口气,还好应该没认出来,不然他还真的不知道该以怎么样的表情面对喻文州。

 

  “那既然人都齐了,大家分组练习一下吧。3v3半场赛——”郑轩瞥见黄少天这样子,估摸着一时半会他是不会开口说话的,索性夺了指挥权。

 

*

  学校两星期后将举行校内篮球赛。

  因为班级过多,层层选拔耗时过长,校领导“贴心”安排了两个班合作组建一支球队,这样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用来学习。

 

  分歧出现了。

 

  文科班凭借其男生少且废的特点,受到理科班和艺体班的一致嫌弃,在学生会、校助、校方的干涉周转调节下,最终决定,把文科班与艺体班结对,但文科班只需出一个男生。

 

  一开始黄少天听到这个决定很头疼,思考一会也就释然了。反正就一个,安排替补位就成了,四个体育特长生还怕带不动一个文科男吗?

 

  所以他毫不犹豫甩了前来挑衅的敌方王杰希一句:“呵呵,小爷我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击败你这个脸不对称的人还不是小菜一碟?”

 

  那一刻的黄少天有多狂妄,这一刻的黄少天就有多懊恼。

 

  黄少天觉得他最近一定是没有好好转发锦鲤说说才水逆横行,回头一定好好和超越妹妹聊天。

 

 

  其实喻文州各方面体育素质都过关,甚至可以算优秀,可他最严重也是唯一的一个缺点,注定了他与体育竞技无缘——反应慢,不是脑子慢,而是肢体动作慢,往往大多数时候他脑中已经清楚要怎么做,但行动上总比别人慢一拍,在这一拍的迟钝中,对手便占得先机。

 

  更糟糕的是,平时练习时队内成员得小心留意,防止误伤反应不及时的喻文州。

 

  ——尤其是黄少天这种热衷满球场瞎窜寻找机会捡漏的。

 

  这么一想,黄少天更郁闷了。

——————————————————TBC

更新时间不定。

感谢阅读!

我永远喜欢喻文州和黄少天x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