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山月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


头像是稿 勿动
感谢关注♡

【喻黄】女巫的诅咒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后遗症?

△轻松无脑流 沙雕爽文

△是给my果的生贺!提前祝她生日快乐!

△ooc致歉

  黄少天很小的时候遇见过一个老太婆。

  她一身宛若cosplay的打扮,拿着把环卫工人标配的大扫帚,在浩渺的人群中一把攥住他的手腕,强硬地把他往角落里拖。

  那时候的黄少天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是个出色的小机灵鬼了,他当机立断喊到:“救命呀,人贩子拐小孩子啦——”

  无济于事,因为那个老太婆拿扫帚在黄少天的背脊处一拍,黄少天就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靠,这是个有真本事的。黄少天挣扎着想要发出声音无果后,欲哭无泪地想着。

  她在说什么?神神叨叨的,玩cosplay也不带这么敬业吧!黄少天看见那老太婆做着奇奇怪怪的动作,嘴里念念有词,然后举起扫帚向黄少天眉心处一指。

  黄少天能说话了。

  “我给你下了个诅咒,这个诅咒在你遇到命中之人时生效,只要你在他面前一言不发,你所有心理活动会

被你自动说出口。”

  “什,什么东西?那怎么解除啊?你话说清楚一点啊!”

  “他知道。”

  那个老太婆露出了,宛如妙龄少女怀春时神秘的笑容,高深莫测地回答了黄少天三个字。

  “喂?大街上人那么多,你为什么只诅咒我啊?这样很不公平的好吗?你这是区别对待啊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水晶球的占卜告诉我,这个诅咒要下在一个不爱吃秋葵的人身上。”

 

  这都可以?黄少天被这个理由逼得哑了声,这人不会是个中二病吧?流年不利啊今天出门一定没有好好看黄历,这种打着灯笼也碰不着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他身上,况且秋葵这种食物黏黏糊糊的,不喜欢吃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正在这一晃神间,那个老太婆在黄少天的眼前,突然消失了。

  这不会是传说中的……瞬间移动?

  黄少天背后爬上一丝寒意,想着之前这个人一拍让自己说不出话的奇妙操作……

  他该不会真的被诅咒了吧。

  黄少天回家后仔仔细细检查自己全身上下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印记符号,确认自己一块肉都没少一块肉都没多之后,稍稍放下心来。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十分正常,并没出现什么奇怪的举动,这个年少时的经历就被他渐渐抛在脑后不予理会了。

  但是这件事还是给黄少天心灵留下了阴影,甚至上升他对各式拿扫帚的角色都十分不喜,所以在荣耀赛场上第一次看见那个绿油油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时,他就有种想把人头打爆的冲动。

  当然,这是后话。

*

 

  黄少天被魏琛从网吧捡去蓝雨之前也谈过一两个女朋友。

  但是诅咒上形容的行为均没有出现。

  “果然只是个装神弄鬼的老太婆吧。”

  他轻松地想着。

  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女朋友符不符合“命定之人”这个大前提。

  在他快要把这个年少不愉快的经历完全忘记时,喻文州来到了蓝雨训练营。

他以手速垫底却次次低空飞过审核,无数次稳稳当当

留在训练成员名单末位,成功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

  不过当时心高气傲的黄少天只是嘲讽般丢了句“吊车尾。”

  可是当自己惜败于魏琛手下,而那个曾被自己称为吊车尾的喻文州却战胜了魏琛三次时。是魏琛啊!他们的魏老大!他们的神话!输了三次!

  黄少天看着我喻文州的眼神变了,他有些难以置信,但屏幕上的术士真真切切站在赛场上,两个荣耀大字泛着象征胜利的光芒。

  魏琛离开了,毫无疑问,喻文州成为了蓝雨的预备队长。

  那是蓝雨最潦倒的一段时期,黄少天看着各式各样的谩骂与不看好的评论,急红了眼。少年的年轻气盛让他恨不得立马奔赴荣耀赛场,让那些人看看蓝雨的未

来。

  喻文州却超乎寻常的冷静。

  “再训练一年吧,少天。”

  “你有把握帮魏队报仇吗?”

  没有。黄少天清楚他和魏老大的实力差距,魏琛无法做到的,现在的他自然更无法做到。但生来一身反骨的他一反常态没有堵回喻文州的话。

  喻文州安慰性的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脊,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喻文州温柔的过分,春风化雨一样,专注的眼神,好看的紧。

  他好像听到心里有根弦。

  没有预兆地被拨动出乐音。

  那一晚,黄少天罕有地做了个梦。

  梦里出现了那个多年不见,玩cosplay的老太婆神秘兮兮的脸。

  “黄少天先生,你的命定之人已经出现,诅咒马上生效。”

  “嗯?谁?我们蓝雨没有女选手啊!”

  “他就是你的未来队长啊。”

  黄少天半夜惊醒。

  喻文州白天的神情又展现在他眼前。

  见鬼,为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不太正常?就像——

  小鹿乱撞。

  他不会爱上喻文州了吧?可他们都是男人啊,他弯了?完了,喻文州是直是弯?他要是个钢铁直男他岂不是要无疾而终?那老太婆说什么劳什子诅咒,莫不是他遇到喻文州就藏不住任何话?

  黄少天觉得大事不妙,在这么多疑问的渲染下,他后半夜破天荒的失眠了。

  “早啊,喻……”喻文州清晨在食堂看见黄少天,习惯性打了个招呼,黄少天应了一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止住了言语,“文州你今天真好看,呸我是说你今天打的馒头做得真好看,色泽鲜亮质地均匀形状规整,堪称蓝雨食堂馒头中的精品啊!”

  呼,好险,这诅咒怎么说生效就生效,难道自己只要一停止说话,它就会自动帮我传达内心活动吗?黄少天疑惑想着,嘴上火车跑个不停。

  “少天如果喜欢,那个窗口还有。”

  “我更喜欢你——的餐具,精致小巧啷啷作响,宛若白玉击著上穷碧落下黄泉,声临其境——”

  靠,有完没完了,自己的心思已经这么明显了吗?

  “少天,你,成语学得挺好。”

  “当然,要不是这破诅咒呃,我打饭了,再会!”

  黄少天逃似的奔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破玩意怎么解啊!难道只有不停说话吗?那以后和他打队内练习赛怎么办啊!一路说下去吗?

  头秃,这个要慌,这事很大。

  想着那老太婆高深莫测的一句“他知道”,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把所有骑扫帚的通通踩在脚底下。

 

  不行,蓝雨未来的希望不能就此倒下,他要去找喻文州说个清楚。就算他不喜欢自己,也得把破解的法子说出来才行!这样下去万一哪天,他连银行卡密码都说出来可怎么办啊!虽然喻文州可能不是这种人,但隔墙有耳留心防人啊!再加上面对喻文州一点秘密都没有了不就是公开处刑?不行不行太可怕了,一定要抵制!

  要是喻文州不喜欢自己……靠!那老太婆说命定之人不会是我只能和他在一起吧?那我不就要单身一辈子了?这算“出师未捷身先死”吗?

  喻文州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死定了!

  蓝雨的未来在脑中四处跑马,走到喻文州休息室门前,只剩这个念头格外清晰。

  “喻文州!”黄少天中气十足。

  “少天?来的正好,我刚准备去找你,我有……”

  “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死定了!”

  嗯?不对,剧情不应该这么发展,应该是他泪汪汪给喻文州描述他凄惨的经历,然后打动喻文州柔软的心,然后感情升温……怎么回事?

  这该死的诅咒!

  “不是,喻文州,这是意外,我想说……”黄少天慌张解释到一半,被喻文州插了话,“少天是不是中了一种内心活动自动表达的诅咒?”

  不愧是喻文州啊,这么难解释的东西他居然轻松概括完了,可是他究竟喜不喜欢自己呢?

  “喜欢的,少天。”喻文州冷不丁开口。

  黄少天一惊,原来他无意识间又把话说了出去,等一下,他刚刚说什么?他喜欢……

  “我喜欢你,少天,如果没听清我还可以再说一遍。”

  黄少天有些迷茫地看他,随后,像是为了证明他所言非虚,黄少天跌进了喻文州强有力的怀抱。

  好近,喻文州温热的吐息打在黄少天颈侧,像是有一只刚修完爪子的小奶猫在挠他脖子。隐约间黄少天觉得他嗅见了喻文州发间的清香,淡淡的,很好闻。

  不知是谁的心跳,在静谧中骤然发声。

  “那个……解法,老妖婆说你知道。”

  “少天确定想知道吗?”喻文州笑问。

“嗯?当然了!虽然我们现在那个什么互相喜欢,我也不介意告诉你我的银行卡密码,但是咳总要有点私人空……”

  黄少天没能说完下面的话,因为喻文州动作轻柔地捏住他的下颌,吻了上去。

  黄少天觉得一阵气血上涌到唇部,心脏仿佛随时会从胸腔内蹦出来一样突突地跳着。他感觉到喻文州的舌尖在他唇边深深流连,细细描摹着他的唇貌。他好似被侵占了领地的野兽,下意识就要咬上去。怎料这一张嘴就给了喻文州趁虚而入的绝佳时机,他迅速闯入大开的城门,一饱黄少天口腔深处的馥郁至味。

  唇舌交缠,抵死缠绵,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黄少天的双眸蒙上一层迷蒙水汽,氤氲间他却依旧能真切看见喻文州眼中似海的深情。

  黄少天要溺死在名为喻文州的深海里了。

  可他心甘情愿。

  喻文州很快放过了他,眼眸中的笑意愈深。

  “这样就,行了吗?”黄少天边大口吸气边问。

  “不行啊,她告诉我这只能让你不说话,没告诉我怎么解除你的诅咒。”喻文州对他眨眨眼,无辜的很。

  “靠,喻文州你是不是耍我?为什么只诅咒我一个人啊不公平!”黄少天哀嚎。

  “是两个人。你话多对我来说不也是一种诅咒吗?”

  “嗯?哇喻文州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说话不带这么讽刺人的啊!你嫌我烦?我告诉你像我这样活跃气氛不冷场的人你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你不……”

  喻文州堵住了他的嘴。

  “果然很有用。”

  喻文州笑着看面前即将熟透的黄少天说。

——————

女巫〔月老〕:这年头牵红线真难啊。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71)